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19-10-1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马不停蹄抓整治 久久为功促落实——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公共交通行业迎创文国检整治工作会议
  • 2019-10-10 09:37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10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公共交通行业迎创文国检整治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创文国检期间我市公交车、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领导,各科室、各大队主要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负责同志,中心城区公交车、出租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市创文办《关于做好迎接2019 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检查测评的总体方案》中关于打好公共交通秩序提升行动和铁路沿线综合整治行动“两项行动”攻坚战役,大力整治好公交车、出租车行业秩序的有关要求,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对做好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对中心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的暗访督查以及今年来市交通执法局对相关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情况。

         会议指出,阶段来我市公共交通行业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总体而言,中心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的违规营运行为有所好转,市民投诉案件有所减少,公交车、出租车规范经营的意识有所增强。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少数司机屡教不改、屡罚屡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接下来是汕头创文迎检的关键时期,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保持“攻坚克难、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工作姿态,紧紧围绕“出租车和公交车营运市场乱象得不到彻底整治,绝不收兵”的工作目标,对公交车、出租车各类违规营运行为,发现一宗,处罚一宗,争取尽快解决乱象问题。

    会议要求,各公交车、出租车企业要对照迎检考核标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在运营秩序、服务质量、车容车貌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公交车、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窗口,创文国检是接下来全市的重要任务,行业整治工作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各行各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铁腕整治行业乱象,在短时间内竭力扭转公交车、出租车运营的不良现状,以最好的成绩迎接国家创文检查。二要认识问题,查漏补缺。各企业要清楚认识到属下出租车和公交车的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司机服务质量等,从而查漏补缺,有的放矢,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管理短板,全面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成效。三要压实责任,有效监管。各企业要把责任压实到相关的管理人员和责任人员,持续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的教育管理,敦促司机规范行驶,文明服务。对于部分违法违规行为比较严重、甚至屡教不改的车辆和司机,企业可上报市交通执法局共同管理,执法局也将根据企业需要提供上门宣讲等服务,通过政企合力共同完成汕头创文迎检的重要任务。(执法管理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