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19-11-06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 2019-11-06 15:20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阶段来,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要求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重点工作,重点确定了3个调研课题并开展深入调查研究。

    为搞好调研工作,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印发了《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成立了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3个调研组分别就“强化汕头市公交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优质公正办案”、“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推进党组织‘四个基本'建设”三个专题展开调研。调研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沉到一线、直插基层,采取实地走访、会议调研、座谈访谈、问卷调查、典型推广等方式,就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群众呼声,实实在在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状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继勇作为强化汕头市公交行业专项整治”专题调研的课题负责人,选择了当前创文强管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公交运行秩序整治问题开展调研围绕汕头市公交行业的运营现状,深入企业与群众中实地调研走访,剖析行业规范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区县交通执法部门和企业共同探讨相应的对策建议。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区县交通运输执法单位1家、典型公交企业2家,发放调查问卷500份,收集到有关企业和群众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8条。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宝辉作为“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优质公正办案”专题调研的课题负责人,先后采取会议调查、访谈调查、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召开调研会议3场次,访谈机关和一线执法人员56人次,网络问卷调查收集问卷282,收到基层单位和有关网民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3条。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红弟作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推进党组织四个基本'建设”专题调研的课题负责人,先后采取实地走访、座谈访谈、实际检查、问卷调查、典型推广等方法开展调研。调研期间,先后实地走访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1家,与基层支部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背靠背座谈5场次,访谈58人次,发放调查问卷43份,收到有关党建工作意见建议11条。

    目前,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对集中一段时间开展深入专题调研已告一段落。三个调研组就前期调研情况已初步形成了调研报告。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召开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拿出务实管用、近期治标和中长期治本的办法,把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同时,将调研反映的问题作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重要内容,作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重要参考。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