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19-10-3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坚持“开门搞教育”,开展“执法优质公正办案”网络问卷调查
  • 2019-10-31 17:04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是“自己说了算”,也不是“纸上说了算”,更不能搞“自吹自擂”,必须要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的最高标准。唯有如此,坚持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才能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阶段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和方式,坚持“开门搞教育”,在落实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面对面、背对背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设立意见建议信箱、书面征求意见等传统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在“汕头交通运输执法”微信公众号发布“交通执法队伍优质公正办案”网上调查问卷,并在违章处理窗口和陈述申辩投诉窗口两个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张贴调查问卷公示和二维码,面向市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征求主题教育意见建议的创新做法,有效化解了有的干部害怕群众面对面提意见太尖锐、难收场的尴尬局面;打消了有些群众面对面“不愿提”、“不敢提”和不讲真话实情的思想顾虑;拉近了群众关注主题教育、监督交通执法的距离;达到了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大门敞开,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努力方向找准,并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预期效果。截至10月31日,共有232人次参与网络问卷调查,有效填写201人次。参与人员行业覆盖面广,反映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优质公正办案情况较为真实,初步达到预期目的。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继续真开门、开大门,“问诊”于群众,“求医”于基层,让群众做主题教育的批评者、监督者、评价者。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