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2016年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02-09 16:53
  • 来源: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下称市发改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汕头发展和改革局网(www.stdp.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汕头市发改局办公室,电话:0754-88292257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市发改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适时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截止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9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在线办事、廉政勤政、重大项目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局依托汕头发展和改革网(www.stdp.gov.cn)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政务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和传真号码,便于监督、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单位或个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通过汕头网络问政平台(http://wz.shantou.gov.cn/stwz/web/index.action)收到群众咨询问题28条,都及时进行处理和答复;没有发生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与我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事项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和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还不够。要对原已建立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补充完善,不断拓展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下来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

    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强。目前各科室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都为兼职人员,没有专职人员,随着每年信息公开的任务越来越重,尤其是这几年价格申请公开信息的问题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下来,将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组织对信息公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与交流,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我局已基本实现了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工作,但也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全面、信息质量不够高等方面的问题,下来,将进一步加强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工作,以建立健全项目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四是要深入推进价费信息和价格行政处罚公示等工作。继续做好各项收费和价格标准的公示及督促检查工作;做好和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工作;按照省的部署,进一步落实价格行政处罚决定书公示工作。

    对照上述问题,我们以做好“三个注重”加以改进:一是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注重提高信息人员的信息服务水平和信息质量。三注重拓宽信息公开平台。在继续发挥网站作用的基础上,采取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价格听证会等形式,对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进行发布。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