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发改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 2019-02-03 10:5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2日下午,市发改局召开全局机关大会,进一步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局主要领导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发展改革新篇章》的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局明定位、谋发展、促改革、强服务,突出抓谋划规划、抓经济运行、抓有效投资、抓营商环境、抓区域协调、抓深化改革、抓民生福祉、抓固本强基等八项工作,发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站在新时代,中央和省委赋予了汕头新的使命新的要求,汕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快汕头、珠海经济特区发展,打造汕头、湛江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省委李希书记视察汕头时,要求汕头要努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全面实施以功能区为引领的区域发展新战略,支持汕头建设华侨试验区、江湾新区新的发展平台。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汕头提出的重大任务和发展要求,提出“三四四”战略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汕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对汕头的新定位、新要求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落实发展年”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增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在领悟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抢先一步,在落实省委对汕头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抢先一步,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上抢先一步。

    会议要求,要乘势而上,以新的工作理念、新的工作模式、新的工作目标、新的工作亮点,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发展改革工作。要强化当担意识抓落实,统一思想认识抓落实,科学务实高效抓落实,强化督查督办抓落实,持续转变作风抓落实,无条件、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和市政府报告有关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以更高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要突出当好“三个表率”,讲政治顾大局;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抓落实促发展;突出创建模范机关,转作风提效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抓好作风建设、“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工作、节日值班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布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