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省地震局研究措施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
  • 2020-01-03 09:35
  • 来源:广东省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4日,中国地震局批复了《广东省地震局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为加快推进实施《广东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行动方案》和《广东省地震局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12月31日,广东省地震局召开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广东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组成人员,讨论《广东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行动方案》中省地震局牵头实施的重点项目,以及《广东省地震局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实施的重点难点,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孙佩卿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地震局批复《广东省地震局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后召开的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中国地震局对行动方案的批复,标志着广东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试点建设进入了新的实施阶段。

      针对推动现代化建设工作,孙佩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担当担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积极作为,既当指挥员又当运动员,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体现防震减灾工作的社会价值。二是以实施项目为重点,加强组织,落实分工。要制定每个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田,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与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对接,与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三是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进一步落实深化改革举措,勇于先行先试,为项目实施提供动力和保障;注重发挥区域优势,进一步开放合作,合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四是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严格执行制度,加强行业管理;探索和完善激励机制,激发担当作为。

      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广东省地震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