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徐相忠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19-10-18 20:40
  • 来源:汕头市地震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地震局
  • 【字体:
  • 10月18日下午,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相忠为全局干部上专题党课。

    徐相忠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从“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秉持初心为民谋福、坚守初心不越底线”这三方面生动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五个方面提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要求,为全体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发人深省的党课。

    徐相忠强调,要在博学上下功夫。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才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防震减灾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徐相忠要求,要在审问上守初心。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审问,深刻检视自我,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自我净化、自我革命,从而回答和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问题,切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徐相忠指出,要在慎思上守正道。当脑子里装着问题了,想解决问题了,想把问题解决好了,就要慎思之,要学会正确地思考。认真思考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如何把我们的工作做好?如何解决防震减灾工作中遇到的急难险重问题?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只有不断地提出问题,思考问题,才能活出人生精彩,活出人生高度,才能积极探索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认真履行新时代新使命。

    徐相忠强调,要在明辨上正立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一双善辨的眼睛,认清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影响,在受到不良倾向的诱惑时,能坚定立场,防止坠落错误的深渊。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明辨是非,明辨事实,明辨规律,坚持原则,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始终不改初心廉洁从政,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

    徐相忠要求,要在笃行上践初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到重大斗争中真刀真枪地奋力拼搏,到攻坚克难中实实在在地增长才干,培养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气节和胆魄,力学笃行践初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践担当之行,强化责任心,做到知行合一,提高落实力,做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勇担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因势而变、把握主动,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求真务实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推动地震监测预警、震害防御和地震科普等方面工作,大力推进汕头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切切实实把防震减灾事业扛在肩上,做到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积极主动、真抓实干。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