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防范地震灾害风险,建设美好家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走进企业
  • 2019-11-29 14: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做提高企业员工的防震减灾意识。11月27日下午,应汕头龙湖供电局的邀请,市地震局组织监测科、震防科相关人员到汕头龙湖供电局举行2019年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培训及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jpg

    2.jpg

    下午3时防震减灾知识培训正式开始,由市地震局监测科张惠霞科长主讲,主讲题目为“珍惜生命,科学避震”。培训结合唐山、汶川、日本等几次大地震惨痛实例,图文并茂讲解地震、避震和震后如何自救互救等有关知识,培训结束后在大楼广场宣传咨询点为企业员工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和分发宣传材料。

    3.jpg

    下午4点15分,汕头龙湖供电局副局长陈管丹宣布防震减灾、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模拟地震警报的拉响,变电管理所、供电服务中心、龙湖供电局、广澳公司的员工立即寻找安全避难场所紧急避震。随后传来办公大楼2楼因地震引发火灾,一名工作人员被困警报,消防、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大楼内其余人员按照疏散线路开展紧急疏散。整场演练环环紧扣,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员工的应急避险能力,树立防灾安全意识。有效检验了龙湖供电局办公大楼应急疏散预案的有效性、可操作性,提高在突发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情况下,办公大楼全体员工在组织疏散、应急逃生与自救互救工作的应急能力,志愿消防员快速反应和协助救援工作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提升各部门的工作协调能力,提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4.jpg

    5.jpg

     期间,汕头龙湖供电局组织局20多名业务骨干和生产安全人员到市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馆参观学习。市地震科普展馆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介绍广东历史地震概况和潮汕地区地震活动情况,并亲身体验地震模拟平台感受4、6、8级地震的晃动程度,随后参观市地震局地震监测台网中心,通过本次参观,进一步提高员工在防范地震灾害风险的应急能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从而提高了防震减灾的意识,增强了防震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