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2019-11-20 14: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19日,市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罗小苹带队到会指导。

    1.jpg

    市地震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地震预警发布终端试点城市建设、农村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南澳地震综合台站建设等四项群众期盼而且现状急需改变的工作开展深入调查研究。通过邀请省地震局研究员现场调研、邀请深圳市防灾减灾研究院副院长姜慧研究员到各区县主讲农村民居抗震安全知识走进基层大讲堂活动、地震监测台站巡查、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发放防震减灾工作调查问卷、印发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函等,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多渠道获取珍贵的第一手调查资料。开展课题调研期间,通过28场次调研,明确了工作思路,找准了着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此基础上,数易其稿,形成四份调研报告。

    2.jpg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牵头负责的调研课题查摆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剖析,提出了对策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相忠强调,要坚持把调研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是要提升完善调研报告。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拓宽调研渠道,深化问题剖析力度,精准确定解决路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特别是地震预警发布终端试点城市建设这个课题,要下大力气把调研报告写好写实,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二是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紧迫意识,责任意识,迅速解决好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着力落实整改,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行动方案》中涉及地震工作的两大重点任务,加快调研成果具体化。三是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防震减灾现代化进程的成果。

    罗小苹指出,市地震局的调研工作开展扎实,调研成效显著。下来,市地震局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细化调研成果以推动省委办、省府办印发的《广东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围绕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加强现代化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建设两大重点任务,争取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南澳地震综合台站建设、地震预警发布终端试点城市建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等重点工作开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