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市城管局领导赴上家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 2019-05-08 15:53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57日上午,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刘清华带队赴峡山街道上家村,调研扶贫帮扶工作情况,了解上家村扶贫工作成果,并谋划下一步帮扶措施,确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局扶贫办、村两委、局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三年来,一是帮扶单位通过发挥资源优势,帮助村建设道路、村务公开栏、大溪防护栏、创文墙、老寨修复绘画、修缮村址以及配套绿化、路灯、移动公厕及环卫设施等,协调区和街道清理关闭村的垃圾堆放点,垃圾基本做到日产日清,更是彻底解决困扰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有村民说这是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大事;二是申请市和区配套的专项资金,建设村的向东路和湖沟路,同时利用省慈善资金配套太阳能路灯和改造巷道;三是发动乡贤捐资建设文化公园和村址加盖二层配套完善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四是利用省扶贫开发专项资金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和委托街道投资区三农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实现资产收益,所得收益分配给所有贫困户。截止到430日,光伏发电系统共发电72656千瓦时,实现收益61750元;五是结合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积极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共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168处,拆除违章搭建6处约700平方米,拆除违章铁篷、招牌45处。截至目前,帮扶单位共筹集并投入帮扶资金约200万元,使用市、区配套专项资金约180万元,省扶贫开发专项资金约208万元,新农村建设资金约420万元,社会捐赠资金逾100万元,合计约1200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