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简报第十四期:市城管局、市人防办到潮南区红场镇水美村开展“七一”慰问暨参观红场革命老区活动
  • 2014-07-04 00:00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局
  • 【字体:
  •  6月27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琳及市人防办陈捷副调研员前往帮扶点潮南区红场镇水美村开展“七一”慰问暨参观红场革命老区活动,以此庆祝建党93周年。市城管局有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局扶贫办和机关支部有关人员以及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慰问组先是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关于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与村两委干部、水美小学校长进行了座谈。随后,市城管局、市人防办领导分别向村两委、老党员和重点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同时向水美小学捐赠了购置课桌椅款项。


        慰问组还察看了市中心医院“送医送药”活动现场,以及实地检查、指导水美小学多媒体教室和火龙果种植基地等帮扶项目。市城管局团委、市中心医院团委此次联合组织了“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旨在为群众免费检查、免费诊疗以及开展健康咨询,并送去部分药品,活动共派出医生11名,现场有近百名村民前来进行血压测量等体检、疾病治疗和卫生咨询;水美小学多媒体教室建设项目是由市城管局、市人防办牵头组织,通过整合教学资源为水美小学设立了多媒体教室,增添了1台投影仪、16台电脑和17套坐位卡座,以丰富学校教学方式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火龙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自去年底开始筹备建设,占地规模约5亩,截至目前共投入建设资金约6万元,种植成果初具规模。该项目的建成,一方面能够提高村集体收入,另一方面能够激发村民种植积极性,为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一定基础。


        最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大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为先烈们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纪念碑并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崇高精神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市城管局、市人防办的扶贫“双到”工作自去年开展至今,已取得一定成效,水美村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下一步,市城管局和市人防办将继续按照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在巩固已建成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扶贫“双到”第二年的工作目标,力争更好、更快地为帮扶点实现脱贫。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