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简报第十二期: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深入挂钩扶贫点调研
  • 2014-03-14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局
  • 【字体:
  •  为促进扶贫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深入挂钩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3月5日,由市人防办主任陈良军同志带队,组织班子成员和市城管局有关人员一行前往挂钩扶贫点潮南区红场镇水美村进行实地调研、研究工作,走进群众,问寒送暖。 


        红场镇是一个纯农山区镇,其辖下27个行政村中的水美村,经省确认2011年底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低于5623元、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低于3万元,该村有782名贫困人口,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3093元的贫困户有127户;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是红场镇的重点贫困村。2013年开始,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人防办与市城管局负责对潮南区红场镇水美村进行挂钩帮扶工作,并联合成立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领导小组。


        刚到达扶贫点,调研组一行顾不上休息,就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听取村支书李镇城和驻村工作组对水美村基本情况、2013年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陈良军同志边听汇报边详细了解水美村的人口分布、地理环境、群众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党总支建设情况以及水美村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座谈会结束后,陈良军同志向水美村村委送来慰问金,并在村支书李镇城同志的引领下,深入视察村委宣传栏、巷道灯、水美小学、农贸市场工地、古榕树等“双到”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寻找脱贫致富的新路子。随后又踏上崎岖的山路上门看望、慰问陈赛枝等四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对扶贫工作的建议。

     

     在听取村的情况介绍及实地察看了各项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后,陈良军同志认为该村领导班子想干实事、能办实事,对水美村干部积极主动带领群众脱贫的做法表示赞赏,对驻村工作组下一步工作以及如何协助村委带领群众致富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他表示,市人防办将更好地配合帮扶领导小组的整体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会对水美村的经济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更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扶贫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