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简报第十一期:市城管系统、市人防办到潮南区红场镇水美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 2014-01-22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局
  • 【字体:
  •  春节将至,为让水美村生活困难的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2014年1月14日,市城管系统、市人防办领导及相关人员一行来到挂钩帮扶点红场镇水美村,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活动,并检查“扶贫双到”帮扶项目进展情况。
        此次活动分别向水美村重点贫困户、贫困老党员和困难学生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和“爱心父母”助学金,同时还为村里70岁以上贫困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共送发慰问金16200元,大米、食用油各60份。
        从1月20日起,市城管系统各下属单位分别入户慰问对口帮扶户,共发慰问金2600元和慰问物资一批。
        市城管局和市人防办自2013年起,共同承担帮扶贫困村潮南区红场镇水美村的工作任务。2013年以来,市城管局和市人防办对口帮扶水美村“双到”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关心贫困户生活、筹集扶贫资金投入水美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资金投入达到302.3万元。一是迅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着手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完成调查研究报告,并于8月上旬完成前期入户调查工作。二是组织危房改造68户、组织农技和非农技能培训、完善村委制度以及开展慰问活动等一系列“情暖村民”的民心工作,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好事实事。三是挖掘自身优势,利用帮扶专项资金40万元建设中心农贸市场;同时引进珍稀生物种养项目,培育“公司+农户”发展模式等“造血”项目。四是整合资源,利用危房改造资金以及专项资金41万元建设学校前路项目;利用古树名木保护资金3万元建设古树保护项目;下属单位市环卫局投入4万元建设两座新公厕;局属单位市政设施管理处投入12万元架设巷道路灯近百盏;市局机关党支部和局属单位市执法局多方筹集资金完善村居办公环境。

     经过半年多来的努力,水美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双到”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