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简报第十期:送医送药送关怀 学农学工学技能
  • 2013-12-02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局
  • 【字体:
  • 10月23日,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团委和潮南民生医院联合在对口帮扶的水美村举办以“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为主题的送医送药活动。一大早,几十名村民已在村委办公室静静等待,他们都是从村里广播听到活动消息的。不久,一辆中巴车缓缓驶来,从车上走下来十多名身穿白大卦的医生,包括内科、外科、儿科、眼科医生。很快,不少村民闻讯陆续赶来,有的自己看病,有的带来了年老体弱的父母亲,有的抱着尚未走路的小孩。十多名医生忙而不乱,耐心询问病情,为村民量血压、测心率、开处方、发药品。这次活动共为水美村100多名病患提供义诊,免费发放药品2000多元,村民无不交心称赞。
        此外,11月23日,驻村工作组在水美村举行了一场种植技能培训活动。水美村在两个月前刚刚引进“珍稀生物”种养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部分种苗已种植并且成活。为推动种养项目成功开展,引导广大村民参与种植业,驻村工作组邀请茂名市种植专家到水美村,为村民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种植专家现场介绍水美村近期已种植的辣木、沉香树的生长特点、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等知识。培训活动共有30多名村民参加。通过培训,使村民对种植沉香等名贵树木有了初步认识,既提高了种植技能,也坚定了种植沉香等名贵树木的信心。
        12月3日,驻村工作组还和20多名水美村民一道,到位于十五公里外陈店镇的金奴卡内衣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活动。金奴卡内衣实业有限公司创办于1990年,公司拥有二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和近一万平方米员工宿舍,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综合于一体的综合大型公司。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是内衣制作,包括车缝和包装技能等等,参加培训的村民学习了初步知识,提高了就业技能。培训后,部分村民还与该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