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简报第八期:金风送爽 佳节传情——市城管系统、市人防办中秋节前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 2013-09-20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局
  • 【字体:
  •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城管系统、市人防办心系水美村重点贫困户,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以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到各户走访慰问,并祝福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中秋佳节。
        水美村有无劳动能力贫困户8户,这些贫困户基本没有收入,仅靠低保金、政府慰问金和亲朋好友接济度日。他们居住条件差,居所狭小杂乱,每日三餐温饱无着,生活十分窘迫。
        为贯彻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保证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基本生活保障”的精神,市城管局机关、市人防办、市环卫局、市执法局、市市政处、市园林处、市城建设计院以8户无劳动能力贫困户为重点,并结合本单位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情况,另外选择13户,共21户进行入户慰问,共送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约7800元。
        此次送去的钱物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承载着各单位对贫困户生活的关心和深切感情,各帮扶单位带来的关心和问候已深深地感动了水美村的村民。如无劳动能力贫困户陈赛枝,她儿子、儿媳早亡,独自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孙子,生活十分窘困。此次慰问,市城管局、市人防办给陈赛枝送去月饼和节日慰问金,并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想方设法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
        据统计,市城管系统、市人防办对口帮扶水美村3个月来,已多次组织慰问活动,包括:捐赠村委会议桌一套;“七一”慰问村委和老党员13名;“爱心父母”慰问困难儿童13名;中秋节慰问重点贫困户21户;“8.17”水灾赈灾物资一批。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