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提升精细化管养,城管系统在行动
  • 2019-10-19 10:04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城市管理工作要求,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城管工作推进会,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做好有关问题的整改,并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按照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及时做好市容、环卫、绿化作业等工作。近段时间来,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针对突出问题,通过规范环卫作业保洁,精细维护市政公用设施,强化绿化管养等一系列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美化城市环境,为汕头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努力做贡献。

    市环卫事务中心:规范环卫作业,提高道路保洁力度美环境

    近日,市环卫事务中心召开中心城区各区环卫部门、各环卫清洁服务企业工作会议并制定《市环卫事务中心加强城乡环卫保洁工作方案》,要求各区切实落实各项环卫作业任务,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同时,督促各区落实无牌无证车辆整改工作和车辆清洗保洁制度,加强对车辆的维修维护,并指导各区更换道路清扫保洁车辆,从末端对各单位落实完善车辆牌照标识、清洁保养工作进行监管。


    针对部分果皮箱破损问题,市环卫事务中心开展破损果皮箱更新工作,并督促各区环卫部门落实环卫清洁服务企业加强对破损垃圾桶的维护更换,切实落实清洗作业,特别是对果皮箱、垃圾桶周边环境的清理清洗。


    同时,组织市环卫协会每天进行巡查,落实业务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甚至经济处罚。

    据统计,近期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在落实各项环卫工作的基础上,各区环卫队伍开展中山东、金砂东、汕汾、海滨、大华、潮汕路人行步道的经常化清洗工作,更换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车辆300多台、密封垃圾收集车辆200多部;市环卫部门开展专项督查5次,印发督查通报3份,并先期将海滨路等路段50个太阳能果皮箱更换为深灰色、具有垃圾分类功能的果皮箱,下一步将继续对主干道果皮箱进行更新。



    市市政维修中心:修复路道清洗天桥,精细维护市政设施服务民众

    近期,市市政维修中心加强对市管市政设施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通过修复破损道路和步道、清洗人行天桥、清疏地下排水管道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各类市政公用设施正常安全运行,更好服务广大民众。

    修复道路

    修复汕樟北路交珠峰路路口、汕樟路交乐山路路口、火车路、解放桥等破损的市管市政沥青道路约8500平方米;修复破损步道约2500平方米;优化盲道坡道出入口19处;修整120个树穴;改造天山路(金砂—长平)东侧、西堤路交永泰路2处易积水点,新增排水管道改造约100米。


    清洗天桥

    对汕樟南高架桥、开放广场人行天桥、儿童公园人行天桥、金龙天桥(两座)天山路人行天桥等8座桥体外侧的灰尘、青苔等进行清洗,使桥梁焕然一新。目前,中泰立交桥和金泰立交桥的清洁工作正在进行中。



    清疏下水道

    排水工作人员加大清疏力度,重点对餐饮街、市场、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周边区域的排水、排污支管和边沟井等进行清疏,清疏下水道长度约12.84公里,出泥量106立方米,保证地下排水管道正常排放功能。


    维护涵闸

    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市区10座泵站和101座水闸的日常管养维护,根据天气、潮汐的变化及时做好水体调控。

    做好星湖公园、港区排洪沟、龙湖沟和新河沟日常水体保洁,定期对9145平方米生态驳岸及8057平方米生态浮床上的美人蕉、黄鸢尾、花叶芦竹等植株进行巡查,以及灌溉、松土等常态化管理工作;发现虫害现象或植株枯死现象及时处理。


    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修剪行道树,打造城市绿化“示范路段”

    连日来,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组织专业的路树队,根据不同树种、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树龄、不同的树形、不同的景观要求采用不同的修剪方法,对所管辖的91条道路9万多株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通过修剪整形提高行道树的抗风能力,消除道路的安全隐患,促进树木的更新复壮,重塑行道树的树形树姿,从而提升城市道路的绿化景观效果。



    目前,该中心已完成海滨路等十多条重点道路的修剪工作。修剪后的行道树,树形树姿更加优美整洁,树冠更加统一紧凑,树列更加整齐,视线更加通透,给市民、车辆出行带来更大便利。


    在此,市城管局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共同爱护我们的市政设施,爱护我们的公共卫生环境,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美好汕头,我们一起共建共享。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