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 展风采——市城管局举办局系统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工运动会
  • 2019-09-27 10:38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局系统营造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的良好氛围,展现城市管理工作者团结协作、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6日上午,市城管局在东厦运动场举办局系统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工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有4个项目比赛,市城管局系统8支代表队共96名队员参加比赛,局系统各单位领导同志和140多名职工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参赛者们早早到场馆签到集合热身

    开幕式上,来自市城管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市政工程维修中心、城照中心、管网中心、污管中心、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和城建设计院的八支代表队整齐列队,气势昂扬。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任振威作赛前动员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任振威副调研员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同舟共济










    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是“同舟共济”,3名参赛队员站在充气筏上,通过交替移动两个充气筏向前行进。这一项目考验的是队员们携手互助、同舟共济、勇往直前的协作精神。赛场上,各队队员在摇摇晃晃的充气筏手牵手,相互扶持,协同作战,紧张而有序地全速行进。

    魔毯飞球










    第二个项目是“魔毯飞球”,每两名队员手拉一张毯子,齐心协力地将毯子中的网球投递到另外两名队友的毯子上,最后传给终点的队友。该项目需要队员间默契配合,稳住心态,平稳交接。比赛过程中各组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们紧密传递的不仅仅是普通的网球,更是一种团结协作、接续奋斗的团队精神。

    前呼后拥






    第三个项目是“前呼后拥”,队员间需前后夹球、头顶充气筏迅速行进。要在短短十几秒的赛程中以速度制胜的同时保证球不落地,团队间的步调就必须完全一致,同时在交换队员的过程中也要做到合理分工,一秒都不耽搁。赛场上参赛队员齐喊口号,左右脚整齐迈步,一鼓作气向前冲,球掉落立刻捡起、摔倒了迅速调整,展现了争分夺秒的奋斗精神。

    青春能量拔






    最后一个项目是最激动人心的“青春能量拔”,拔河比赛最考验团队的战斗力,也需要各队科学布局。场上8支队伍两两对战,在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众志成城,大声嘶吼,拼尽全力,完美演绎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理。








    颁奖仪式


    ▲市城管局代表队荣获冠军


    ▲市城照中心代表队荣获得亚军


    ▲市环卫代表队荣获季军


    ▲另外五支城管队伍获参与奖

    整个比赛过程中,场上队员们协同合作、奋勇拼搏,场下观众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充分展现出城管人团结一心、力争上游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城管局代表队荣获冠军,市城照中心代表队荣获亚军,市环卫代表队荣获季军,市园林一队、园林二队、维修中心一队、维修中心二队、市城管联合队获得参与奖。随后,市城管局系统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以此鼓励全体参赛人员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荣誉。


    颁奖结束后,受许创生局长委托,市城管局郑玮副局长为运动会作闭幕讲话,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认可,为全体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点赞。他指出,当前我局正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运动会作为主题教育的内容这一,目的是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城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扎实推动下一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他要求,全体城管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赛场上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品质提升年”各项工作,进一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为现城管人“地更绿、水更清、灯更亮、路更净、市容更整洁、夜景更璀璨、汕头更美丽”的工作目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城管局精心准备,组织现场人员挥舞五星红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挥洒汗水的赛场上排成“中国”字样,齐声高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饱满的热情为祖国送上最赤诚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华走向辉煌,用最美的画面为本次职工运动会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