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2019-09-17 09:53
  • 来源: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9月16日,市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城管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许创生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孙良胜及成员莅会指导。市城管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汕头发展而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血肉联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关键举措;对城管事业而言,就是要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城市管理各项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交办事项落地落实,继续朝着“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管理水平”年度工作目标努力奋斗、迈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坚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是要坚定信念守初心,城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汕头公职人员的初心和城管人的初心,要驰而不息地秉持这份初心奋斗到底,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二是要主动作为担使命,城市管理工作就是民生工作,在这个岗位上要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觉悟,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在每个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三是要明确目标找差距,一方面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另一方面要深入群众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要结合巡视巡察督查反馈意见,做到举一反三、立整立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四是要埋头苦干抓落实,要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五是要廉洁奉公知底线,要时刻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清正廉洁,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守住原则底线,对党章党规、纪律规矩要有敬畏之心,要敢于与歪风邪气斗争到底。

    会议要求,要找准紧盯具体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以上率下,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抓好主题教育,管好身边人。二是要坚持结合实际,突出城管特色,要切实做好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调查研究、自我检视问题和狠抓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典型作用,要加强宣传正面典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服务大局,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结合起来,同城市管理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达到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


    孙良胜同志对市城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先学先改工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城管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抓好组织领导;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