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2019-09-17 10:59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16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对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翁仲明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翁永烈和指导组成员以及市司法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忠诚履行司法行政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的迫切需要,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队伍的关键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要高起点谋划,做到任务明、问题清、指向准;要高质量推进,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分类指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高标准落实,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示范带头,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强化督促指导,落实督办制度,确保工作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两手抓两促进,凝聚强大合力,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李坚平对市司法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先行先改表示肯定,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着力解决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