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律师工作联席会议
  • 2019-09-23 09:2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9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牵头在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律师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律师的现状和律师工作管理的情况,提出当前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涉及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和意见,并就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我市各级党政对律师工作高度重视,政法各单位支持、配合律师工作,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切实加强管理和业务指导,推动了我市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会议就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政法各单位要依照法律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充分发挥律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作用,促进司法公正。二是要依法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进一步抓好律师政治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完善对律师管理的“两结合”机制,完善各项律师便民为民措施。三是要执行好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按时召开会议、形成共识,解决好实际问题,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司法人员和律师构建新型关系,形成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共同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