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 2019-09-05 15:1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92,一起工伤认定行政复议纠纷案件在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47个成员单位的领导和联络员参加现场旁听,全市其他单位的处级以上领导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观看学习 ,接受了一次面对面、零距离的法治教育。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组织,是近年来我市首次举办的全市性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本次选取旁听的案件,是一起典型的“民告官”行政案件,原被告双方及第三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最终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是一场生动直观的以案释法课程,对树立司法权威、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亲历法庭审判,能更深刻地感受法律的威严,也切实地学到了一些法治知识,今后要时时提醒自己敬畏法律、尊崇法治,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关于推动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必然要求。下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审判机关的沟通合作,每年组织至少1次领导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并指导、协调各地各部门行业结合实际多形式组织旁听庭审活动,推动形成旁听庭审活动的普法工作长效机制,深化法治汕头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