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运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资源推进行政复议深入开展
  • 2019-08-23 18:3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今年来,市司法局充分利用机构改革后工作资源及力量整合的契机,大胆创新公共法律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为宣传、贯彻行政复议法的重要阵地,延伸行政复议工作、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近日,市司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向各区(县)司法局下发了《关于运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资源推进行政复议深入开展的实施方案》,通过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设立行政复议专门窗口、加大行政复议宣传力度、开展行政复议咨询服务和加强宣传咨询能力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深度有机融合,让行政复议成为化解行政纠纷的首选方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日前,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同志视察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时,对我市在机构改革中创新行政复议工作,推动立案便民利民和规范化建设,从今年1月底率先将复议窗口设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建立来访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台账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