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2019-12-05 16:23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2019 12 3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实际,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 放管服 改革,推进本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及落实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 的工作情况分别做了总结交流发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珩同志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有关情况,并提出下来工作计划。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副市长曾湘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肯定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竞争有序的法治环境,为我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法治保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把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危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等方面的违法行为。二是深化 放管服 改革。要做好省继续下放一批省级管理权限的对接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要加强服务指导,确保我市下放的市级行政职权在各区县接得住、干得好;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整合基层公共服务和行政审批职责,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向基层延伸和下沉;持续开展 减证便民 行动,切实减少群众企业办事所需证明材料。三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 。目前还有个别区县执法部门尚未落实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 ,各区县要要加强督促,对照要求逐项落实到位。四是推动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要切实履行行政裁决职责,重点做好自然资源权属争议、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和补偿争议、政府采购活动争议等方面的行政裁决工作,不断提高行政裁决便民利民工作水平。五是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积极做好 两平台 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加快推进 两平台 项目的建设,实现对全市行政执法活动的即时性、过程性、系统性管理。
          会议要求,执法协调小组要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领导下,牢固树立 一盘棋 思想,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规则,认真抓好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要求在本领域的落实。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都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全市执法工作全局,充分履职,同向发力,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达到 “1+1>2” 的效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区县依法治区(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