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回头看”检查督导活动
  • 2019-12-18 09: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的工作部署,通过市级引领示范,区(县)、镇(街)分工部署,村(居)狠抓落实,巩固汕头法治创建工作成果,近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联合组织对本市2017-2018年度获评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的创建单位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龙湖区外砂街道凤美村、澄海区溪南镇仙门村和金平区东方街道金苑社区。检查组认真对照《广东省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标准》,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报告、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的方式,检查各创建单位在组织建设、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工作情况,并重点对被列为省定贫困村的澄海区溪南镇仙门村结合“民主法治村”创建,利用村法律顾问、村务公开、“三资”平台管理、“法治体检”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认为,被抽查村(社区)在硬件配套、制度建设、法治宣传、村(社区)法律顾问功能发挥、村务公开等方面工作都能够做到应有尽有,确保发挥作用。对于存在的不足,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所在区司法局指导村(社区)开展整改,确保“民主法治村(社区)”称号名副其实。

    7212037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