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司法局指挥中心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 2019-11-26 17: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司法部发布《关于通报表扬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汕头市司法局指挥中心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被司法部通报表扬。此次广东省仅有三个单位榜上有名,且汕头市司法局是省内唯一一个受到通报表扬的地市司法行政部门。

           汕头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建设运行以来,坚持以四“高”推进建设管理,有效发挥集“政令部门、信息中枢、工作平台、指挥机构”于一体的“司法大脑”作用。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精心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指挥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统一谋划和调研论证,及时协调解决建设管理有关问题,加快推进指挥中心建设;二是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共建设指挥中心大厅等10大功能区室,配备完善中心信息化的六大系统及设备,强力打造司法行政“最强大脑”;三是坚持高标准管理,整合机构职能。专门设立综合指挥与保障科,负责指挥中心的管理工作,实现运转有序、指挥有力、快速反应、调度有方;四是坚持高质量运行,强化制度建设。根据部、厅文件等文件要求,制定了《汕头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值班制度(试行)》,建立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实行指挥长、值班长、值班员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实现值班备勤常态化。

          273384878.jpg

           指挥中心整合强制戒毒、社区矫正、警务督察、政务值班、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职能,实现各线条工作配合协调,信息报送顺畅高效,落实上级指示精准到位,有力保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国庆前夕,我局接到辖区内某律师事务所办理重大、敏感、群体性案件的报告后,指挥中心立即按规定将情况上报省厅和市委政法委,通报相关单位,并部署司法局相关科室加强行业指导,压实律所工作责任,阐明法律政策规定,要求律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依法依规代理案件,最终有效化解该事件,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有关做法得到省司法厅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国庆期间,指挥中心接到上级部门转来汕头网民在某网站咨询并发表个人过激言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后,即按有关预案处置,并按领导指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予以核实并妥善处理,及时将处置情况即报省司法厅和市委政法委,使矛盾得到及时化解,隐患得以及时消除,有力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接下来,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将倍加珍惜荣誉,更加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司法大脑”功能作用,推动指挥中心运行管理提质升级,在履行安保维稳职责使命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