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法援宣传进乡村 为民服务解难题
  • 2019-09-29 14:3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今年为《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20周年,9月份为全省法律援助宣传月。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及“千个机关联村共建”党建工程,为让人民群众更好了解法律援助制度,推动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落实,推动法治广东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营造国庆节欢乐祥和节日氛围,9月26日上午,汕头市法律援助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潮南区峡山街道拱桥村党总支部在拱桥村联合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

    宣传服务活动中,市法律援助处党支部的党员律师与拱桥村党总支部党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申请法律援助须知》与维护妇女儿童、老年人、农民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环保购物袋、雨伞等宣传资料、物品800多份。活动通过讲解法援政策、提供法律咨询、送法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法援惠民便民服务。现场群众向党员律师们详细了解法律援助的提供方式、申请条件、申请途径及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农民工欠薪工伤、房屋买卖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党员律师们热情、耐心为群众一一解答。

    本次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延伸了公共法律服务触角,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及法律援助制度的知晓率,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惠民政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