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召开2019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
    • 2019-12-23 08:4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化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服务质量,近日,汕头市司法局牵头召开2019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区县司法局律师管理机构和市律师协会相关人员,以及我市部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五年多来,在我市各级各部门支持配合下,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采取积极措施,推动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我市自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律师通过现场值班接访、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举办法制讲座、微信群法律服务等多种形式,共为村居和群众提供法律服务84913人次,其中法律咨询54775场次,开展法制宣传15164场次,出具法律意见8727份,调解纠纷1129宗,法律援助50宗,其他法律事务4068宗。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曾清楷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要继续根据省厅、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强大合力,争取更大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不忘初心,执业为民;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水准,推进工作深入开展;要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措施落到实处,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迈上新台阶,有效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整体效能,为法治汕头建设夯实根基。

    与会同志还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关做法和经验作了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