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一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 2019-03-14 10:35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为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加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应节食品质量安全,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局制定了《汕头市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计划》(汕食药监〔2018162号)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流通领域和餐饮服务环节生产经营的汤圆糖果制品、酒类、牛肉丸和食用油等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样检验,从201812202019年312日共完成食品抽检620批次,合格587批次,不合格33批次,合格率为 94.68%(其中生产环节抽检150批次,合格150批次,合格率100%;流通环节抽检170批次,合格137不合格33批次,合格率80.59餐饮环节抽检300,合格300批,合格率100%);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水分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防控措施,并对生产不合格食品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

    附件1 2019年食品监督抽检(第一期)元旦、春节期间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合格明细表(汕食药监【2018】162号)

    附件2 2019年食品监督抽检(第一期)元旦、春节期间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不合格明细表(汕食药监【2018】162号)


    综合分析

    食品水分含量是决定产品保质期的一个重要指标,水分超标,会导致该产品保质期变短易发霉不易保存,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产品的口感。主要是由于生产者对生产流程控制不够严格以及运输储存过程控制不当造成的。

    标签不合格可能对消费者购买产品产生误导,对产品溯源带来困难。主要不合格原因生产企业未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其他相关规定中对食品标签进行标识。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