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 —— 汕头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报道之十一
  • 2019-10-25 11:54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决策部署,10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各工作项目组、各区县市场监管局作了发言。会议总结了前期各项目组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整治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对做好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上,林健局长强调要从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坚决的斗争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食品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形成整治合力。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整治工作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区县要重点加强督查,深入开展指导,督促各地工作落实,推动形成“全市一盘棋”。四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在当前集中整治阶段,要围绕4项重点任务和“五个一批”目标,落实“最严格的监管”和“最严厉的处罚”,切实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五是要加大办案力度。加强联合打击,发挥“行刑衔接”作用,深挖案源,重拳出击,通过侦破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带动整个面上打击工作的深入开展,始终保持对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六是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大力度,多渠道、多方位深入开展联合整治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汕头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