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保健食品宣传广覆盖 市场营销环境得净化 深入推进2019年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 汕头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报道之十
  • 2019-10-23 11:51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保健食品是我国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消费者正确使用保健食品是国民健康的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对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的防范能力,实现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保健食品安全共治,今年8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区县局,联合市食品安全协会开展了“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五进”宣传活动重点面向老年人及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进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宣传内容主要包括: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基本常识和广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提示市民警惕保健食品违法声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等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行为,鼓励市民举报揭发;宣传方式包括: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片和短视频、现场讲座互动、媒体报道和网上发起讨论等。

    经统计,目前已举办25场宣传活动,其中包括:宣传进入东厦中学、聿怀中学、谢易初中学等17所中小学校与幼儿园,进入苏宁广场、万达广场、罗长发超市3家大型商超,进入后宅镇、西山盐村、上东埔社区、外埔居委会、老人年协会5个社区和乡村。汕头市电视台今日视线进行了报道,并在今日头条、食品协会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做多次推广。据统计,宣传覆盖13270多人次,现场共发放了4000多份宣传资料。

    “五进”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生产企业普遍加强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自身及下游客户发布广告的查验;经营企业加强学习保健食品购销存章程和店面广告的规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切实履行责任;消费者群体加深了对保健食品的了解,形成了以点带面、良性扩散的宣传效果。

                                                            

                                                    汕头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