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行纪念第50届世界标准日暨《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培训宣贯活动
  • 2019-10-15 10:48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今年10月14日是50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是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力推动我市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深我市社会组织对团体标准的了解101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在汕头迎宾馆开展世界标准日暨《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宣贯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周家才、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曹世宝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各区、县市场监管局以及市有关社团组织、企业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宣贯会上,汕头市标准化协会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洪东旭对20191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联合印发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

    团体标准作为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有效补充,是对企业标准的有效提升。团体标准的发展对于激发我市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前进步伐、促进我市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具有积极意义。作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我局已建立了相应的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参与制定和采用团体标准,用团体标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统计,今年我市有6家社会组织共发布了20项团体标准,团体标准累计总量达64项。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