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部署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汕头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报道之一
  • 2019-10-11 15:49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9月16日下午,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具体落实措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别就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家和省多部门紧急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联合整治行动从2019年9月中旬开始至2019年11月底, 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各区县局、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果,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各个环节发现的问题线索,特别要围绕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4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把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加强部门监管,落实属地管理,制定本地区本部门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建立联合行动工作台账,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全市一盘棋”,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抓住重点环节,加强食品全过程监管,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力度,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对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最严厉的处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卫生健康局、汕头海关、汕头广播电视台等14个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汕头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