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 2019-09-28 17:36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相关工作部署,有效防范节日期间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电梯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市民电梯安全意识,9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联泰香域春天小区组织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并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辉光和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电梯协会、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汕头分院等部门承办,我市各电梯维保公司派出技术骨干观摩学习,活动现场播放了安全规范使用电梯宣传片,派发了安全乘梯图册及刊物,并与业主进行了咨询问答互动,气氛活跃。随后进行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模拟电梯发生故障时被困人员求助、救援电话接听人员应对,电梯维保人员施救安抚等环节,突出展示了相关注意事项、规范操作和实施救援的全过程。

    本次活动旨在以点带面,将“文明乘梯,安全乘梯”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在向市民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电梯维保人员的协调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的提高,确保节日期间电梯安全事故得到妥善高效的应急处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