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2019-09-26 14:38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涉氨制冷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925日下午,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汕头市制冷行业协会,汕头东峰冷链有限公司开展了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健、党组成员郭仁校、金平区政协副主席林振伟现场指导演练,市安委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市制冷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代表等单位派员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制冷机房内贮氨罐输送管道发生漏氨险情,大量液氨涌出,应急救援人员进入事故现场抢险的全过程。面对危急情况,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救援人员紧急集合,组成现场指挥部、抢险组、后勤保障组与救护安置组,各司其职开展救援。经过抢险人员的通力合作和努力,泄漏事故得到有效控制,险情解除,救援抢险工作顺利完成。

    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是扎实推进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演练结束后,林健局长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模拟情景较为切合实际,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规范,达到了检验救援预案、锻炼队伍素质的目的。她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充分借鉴参考今天的演练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日常巡检制度,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不能存在任何放松和麻痹思想,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制冷行业协会会长翁冬生也表示,协会将会继续适时组织应急演练,从中发现不足,提升能力,并以此次演练活动作为契机,对全市涉氨制冷行业精干力量进行统筹规划,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锤炼得更加坚强有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