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 2019-01-17 16:02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工作精神,整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1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视频会议,动员和部署我市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郑泳麟主持会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就本系统开展“百日行动”作了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林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国家、省部署要求,狠抓落实,确保百日行动取得最大实效。一是深化认识,确实明确保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结合实际,综合施策,坚决整治、严厉打击保健市场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确实为人民筑牢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推动保健市场百日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强化市场线索摸排,广拓案源、深挖线索。明确监督重点,突出对“保健”市场经营行为、“保健”市场产品质量、“保健”市场营销行为的监管和“保健”市场消费权益的保护。讲究工作方法,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个案查处与行业规范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等“三个相结合”。三是加强联动,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专项整治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联合市10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协调联动,建立整治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对照行动方案和任务分解,各司其职,守土尽责。要加强社会共治,深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百日行动”。

    郑泳麒在会议总结中提出,要及时创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开展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并将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