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举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仪式 —— 汕头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报道之十六
  • 2019-11-26 09:07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今年7月中旬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聚集人民群众在食品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根据全省、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部署要求,11月20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金平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区万达广场举行违法食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仪式。据统计,本次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假冒的“小糊涂仙”白酒、“牛栏山”二锅头、“蓝带”啤酒等酒类食品17000多瓶以及侵权假冒咖啡、糖果、食用油等共计14.1吨,货值40.6万元。通过集中统一销毁,表明了我市在食品安全问题上“依法、坚决、零容忍”的态度。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紧紧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主体不落实、农产品质量等突出问题,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整治打击和联合执法力度,铁腕治理食品安全问题,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和社会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据统计,联合行动以来全市共取缔食品违法违规主体24家,市场监管部门查办各类危害食品安全案件118宗,公安部门共立案查处食品安全案件29宗,刑事拘留239人,行政拘留29人。同时,坚持开门搞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在食品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联合行动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网络、电话、来信来访共受理食品申诉举报371宗,已办结250宗,切实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利剑高悬、发现即查、露头就打、依法严惩”的严打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无证无照经营、非法添加、制假售假、抽检不合格等重点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动部门协作联动,依法严厉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化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全过程监管,提高食用农产品的抽检频次,加强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真刀真枪解决食品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