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2019-11-25 11:10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为推进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的部署,11月21日-22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分别在澄海区奥飞市民广场音乐厅汕头聿怀中学海滨校区、潮阳金堡中学举办三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省市场监管局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有关同志,各区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监管人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和食堂负责人,餐饮承包企业负责人,校外托管机构负责人共约2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代表签署《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隐患排查、配餐制度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活动中,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教授、餐饮管理专业带头人马丽萍博士宣讲了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同时发放了《校园食堂从业人员常识手册》《校园食堂从业人员“八个确保、四个规范”常识》等宣传资料10000份,以科普形式提醒从业人员重视食品安全工作。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全力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全覆盖,借助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效能,依法监管从严惩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