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 2019-11-21 09:44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根据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要求,1120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金平区市场监管局在万达广场举行违法食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省市场监管局粤东市场稽查办公室主任刘鹏、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健金平区政府市纪委、市场监管、公安、农业、教育、环保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区两级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泳麒主持活动。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教育等部门认真履职,加强协作,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阶段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食品安全案件97宗,公安机关侦办食品安全案件25宗。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集中销毁假冒小糊涂仙白酒、牛栏山二锅头、蓝带啤酒等酒类食品17000多瓶侵权假冒咖啡、糖果、食用油等14.1吨,货值共计40.6万元,充分展现我市在食品安全问题上依法、坚决、零容忍的态度。 

    今年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执行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整治打击和联合执法力度,铁腕治理食品安全问题,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和社会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查办各类危害食品安全案件240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6执法震慑效应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利剑高悬、发现即查、露头就打、依法严惩的严打态势,紧盯无证无照经营、非法添加、制假售假、抽检不合格等重点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动部门协作联动,依法严厉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