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三引导”推广餐饮环节“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 2019-11-17 15:49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文明餐桌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中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手段,也是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窗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餐饮业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树立了良好的城市形象。

    本次活动把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反对食品浪费为抓手,以监管部门为主、餐饮服务单位配合为辅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要有三项“引导”:首先是强化宣传引导。印制“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海报4万张,张贴到全市的大小餐饮单位。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集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宣传推广。在万达广场开展“提倡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浪费”主题活动。会同美团外卖平台开展流动宣传,发放5000张海报、15000张桌贴和配送小哥的餐箱贴100多张,向餐饮经营者以及消费者宣传光盘行动的意义。其次是突出正面引导。培育一批“行动示范单位”,以点带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发挥汕头餐饮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餐饮行业内发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动员令和倡议书,近百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资源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鲜明舆论导向。最后是注重督促引导。监管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在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之余,也会对各餐饮门店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要求餐饮单位在客人用餐时提醒其根据需要点餐,如果用餐结束后还有剩菜,主动提供打包盒,倡导顾客将剩余菜品打包带走,避免浪费。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这既让市民朋友了解了食品安全的常识,餐饮单位整体形象也得以提升,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