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 2019-11-14 17:33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1114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出席会议,并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汕头市场监管新局面主题,为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郭洛阳主持,市局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分局以及各直属、代管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共120参加专题党课活动。

    李宇以参与主题教育的感悟为切入点,紧密围绕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线,从深化思想认识、勇担历史使命、确保任务落实等三个方面,谈体会、谈认识、提要求。李宇在讲课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着眼于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而作出的长远擘画,对于激励全党同志拿出自我革命勇气、激发自我革命精神,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有着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李宇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防范市场风险、保障消费者权益、实施高效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三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场监管的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四是要全力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的安全底线,切实把加强市场安全监管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抓实抓细。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思考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所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岗敬业,严明纪律规矩,坚守廉政底线,奋力锻造一支与党委政府要求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盼相适应、与市场监管职能相适应的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纪律严明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