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知识产权工作再传喜讯 “达濠鱼丸”获评2019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十大推荐品牌
  • 2019-11-05 11:25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11月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国知识产权报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在湖南沙盛大启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283个地理标志产品参展。在当晚举行的2019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评选颁奖晚会上,我市的“达濠鱼丸”荣获2019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十大推荐品牌,成为广东13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

    8月份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全市5件地理标志产品中选择具有优异品质、独特风味、良好口碑、行动力强的“达濠鱼丸”参展参评,指导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达濠鱼丸协会做好参评资料收集、整理、申报等各项工作。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广东商标协会的支持下,10月15日,“达濠鱼丸”被确定为全省5个入围参加2019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十大推荐品牌评选的品牌之一。在经过网络投票、传媒参评和专家评审三轮激烈角逐后,汕头“达濠鱼丸”以较大的优势荣获2019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十大推荐品牌。

    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是国内首家以地理标志为主题的全国性专业展会。此次博览会受到人民网、今日头条、新浪、腾讯等超过100多家知名媒体关注。展会期间,达濠鱼丸受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和争先品尝,国家知识产权局毛金生巡视员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亲临广东展位巡展,品尝“达濠鱼丸”,并给予高度的赞誉。通过参加此次全国性的展会,进一步把“汕货”品牌推向全国,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加品牌附加值;进一步提升了汕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示了城市形象和综合实力。

    近年来,汕头市各级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把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服务加快经济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汕头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引导申报地理标志和注册集体商标,打造区域品牌,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澄海玩具”、“陈店文胸”、金平“食品”、“金灶鲜果”、“雷岭荔枝”、南澳“宅鱿”、“潮汕潮织”、“谷饶内衣”、“濠江建设(图形)”等23件集体商标,总量位居全省地级市第2位;拥有“西胪乌苏杨梅”、“潮阳姜薯”、“金玉三捻橄榄”、“南澳牡蛎”、“达濠鱼丸”等5件地理标志产品。有“南澳紫菜”、“南澳鱿鱼”、“南澳甘薯”等地理标志商标、“雷岭黑叶荔枝”、“牛田洋青蟹”等地理标志产品、“樟林林檎”、“南份苦瓜”等集体商标正在注册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