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部署对标创建工作
  • 2019-10-31 11:05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贯彻落实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03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市局局长办公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文迎检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传达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对标创建具体工作措施。市局领导班子、各区县局、分局主要领导、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属地责任,不遗余力切实抓好2019年创文国检测评实地考察点位对标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局、各分局、市局各有关科室要认真对照创文迎检对标创建的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全面扎实抓好以下对标创建工作:一是农贸(集贸)市场。加强对场容场貌、宣传氛围、亮照亮证、制度公示、摆卖秩序、食品安全、“限塑”、车辆停放、垃圾清运、市场公用厕所管理等重点问题的监管和消费维权、文明创建、消防安全等工作的落实,实行全天候监管,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将确定的32个集贸市场作为对标创建工作的重点,同时落实辖区集贸市场对标创建全覆盖,加强监管,对标创建,落实规范化管理的常态化、精细化;二是主要商业大街。加强重点商业街区创建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工作的落实,设立醒目的示范街区、店铺标牌,强化商业街区内各类经营单位的证照监管,加大对经营单位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监督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三是“六小”场所。重点检查证照情况、环境卫生、创文宣传氛围、行业规范、管理规范、“门前三包”、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落实;四是学校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检查落实校园周边餐饮档口证照齐全,食品销售商无经营销售“三无食品”,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等内容的玩具、文具、饰品销售和广告,协同相关部门落实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五是大型商场、超市。重点检查落实商场超市亮证亮照经营,无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无经营销售“三无产品”、无虚假广告、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商品实行明码标价等;六是广告监管。重点加强对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火车(汽车)站、商业大街、商城超市的户外广告、店堂广告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落实,做到无虚假广告、无内容低俗、违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广告、无烟草广告。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