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 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2019-12-23 16: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19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郑剑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要求,传达贯彻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在机构改革之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深化,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风险防控,建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全链条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市食安委的统筹协调作用以善抓善成的刚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食品领域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抓住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食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守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汕头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汕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稿。

      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怀,市食安委全体组成人员,各区县政府和区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