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 2019-09-30 22:11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9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健、副局长吴辉光带队赴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南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相关企业在用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使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起重机械使用登记、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使用注意事项提示标志、吨位标识、运行警示铃、紧急停止开关等,实地查看了厂内在用叉车操作人员上岗证、检验合格证、车辆照明系统、制动系统、检修记录等,同时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开展日常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情况。

    林健局长在检查中强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大,不能有丝毫松懈,特别是起重机械和叉车数量较多的企业,更必须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守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全力预防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