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市场监管局在汕开展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活动
  • 2019-11-15 17:05
  • 来源: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字体:
  • 11月1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汕头召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暨全省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集中问诊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要求,深入分析汕头、揭阳两市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研究解决两市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办法措施,广泛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会议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清零”行动以及实施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分类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对多年来质量安全问题比较集中的产品进行质量安全问题“共性”分析。会议达成了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市区镇各级政府主抓、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具体负责、“产品医院”帮扶的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共建共治机制的共识。

    会上,玩具“产品医院”技术专家分组对参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进行约谈,面对面进行交流,一对一帮助生产企业查找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同参会企业法定代表人在现场签署《产品质量安全自查整改承诺书》。玩具“产品医院”与澄海4个专业镇签订《广东省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共治共建合作协议书》。

    李宇常委、副市长代表市政府表示,汕头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局的工作部署,坚决“照单抓药”,全面落实整改,下大力气把我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做实做好。他强调,各区、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制定整治方案,做好不合格企业约谈、政策宣贯、做出承诺、督促整改和“义诊”活动等工作,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郭洛阳、副局长郑华瀚分别就贯彻落实李宇常委、汤武副局长指示精神进行了发言,表态下来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整治工作,打好质量整治攻坚战,将重点开展集中联合检查行动和“清零行动”,继续做好“问诊治病”工作,组织“产品医院”及“产品诊所”帮助生产经营者解决质量问题。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揭阳市政府和揭阳市场监管局、澄海区和专业镇、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玩具“产品医院”技术专家,省质检协会负责人和有关玩具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