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并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 2019-12-27 16: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引领型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管理水平,服务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12月2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增强创新发展后劲;二要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提升产业竞争优势;三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要强化知识产权服务,提升服务供给能力;五要推动知识产权管理建设,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1655238.jpg

        

        会上,李宇常委、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以下简称“审协广东中心”)签订《汕头市人民政府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是汕头作为全省第二个地市与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签订。协议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工作要求,依托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的优势资源,推动形成与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增强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双方同意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一是协同完善知识产权政策和管理体系建设,服务创新需求。审协广东中心为汕头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决策提供支撑,支持汕头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的建设工作,为汕头市知识产权重要规划、重大决议和重点政策的制定提供专家咨询意见。二是共同强化知识产权创造,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推进汕头市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的建设工作,推荐选拔5-10家市内创新型企业、科研院所作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三是共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审协广东中心支持汕头市建设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汕头分中心,协助汕头分中心构建和完善业务管理机制,培养预审员队伍。四是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进产业升级。围绕精细化工等重点领域开展专利导航,建立专利分析与产业(技术)互动的融合机制,优化产业布局,助推创新发展。五是联合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双方定期联合举办粤东知识产权与创新论坛相关活动,将汕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支撑力量,培养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建设知识产权文化。

        随后,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邓爱科副主任作了《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的专题授课,从深圳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思路等几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探讨如何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