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2019-11-22 15: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0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委第六指导组刘瑞华组长带队莅临指导。会议旨在集中交流展示我局各专题调查研究课题组调研报告的成果,重点在于深入分析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局领导小组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就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书面汇报。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模范机关”“汕头市渔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乡村产业振兴平台”“汕头市生猪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精准施策出实招,脱贫攻坚见实效”“加强农业执法队伍建设,推进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农产品监管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对标对表补短板,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推动多种模式发展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壮大”等9个调研报告做了交流发言,全面展示调查研究成果。在这次调研过程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表率,带头深入基层,立足农业农村行业实际,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课题组自觉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扑下身,听实话,察实情,认真总结经验亮点,认真查摆带有全局性、关键性、要害性的问题,认真解剖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力争拿出务实管用、近期治标和中长期治本的办法和政策措施。调研取得丰硕的成果。

12254c5d4e4ebbc56cfb3f8b3b12_1.0.png

  市委第六指导组刘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调查研究成果:一是调研课题选得好,所选调研课题与工作职责、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任务息息相关;特别指出,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市农业农村局能将“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模范机关”作为一个调研课题是难能可贵的,期待市农业农村局模范机关创建方面早日取得成果。二是调研报告中的问题分析得准,把握住了短板弱项。三是对策措施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下来工作思路都很清晰。

  刘瑞华组长对市农业农村局下阶段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尽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积极争取省级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要加大统筹协调,发挥部门牵头职能,积极争取各部门支持乡村振兴;要统筹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加快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按计划推进。二是做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深度挖掘各方面意见,及时更新数据。三是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四是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基层党组织做好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准备。五是查漏补缺,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一个都不少。六是要结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1556fc6a4b71b3994bb279b0a6f8_1.0.png

  谢宋彪同志作小结讲话。谢局长指出,刘瑞华组长充分肯定我局的调研成果既是鼓励又是鞭策,要按市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加强落实好调研成果转化、检视问题整改、履行好部门职责等方面意见,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谢局长强调,我局调研课题很有针对性,都能紧紧抓住汕头农业农村的重点工作来开展调研,深层次分析研究我市农业农村面临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把制约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短板找准找实,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研究透彻,调研达到了预期成果。下来要重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好,转化为工作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同时要结合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调查研究经常化、制度化,着力破解“三农”工作的难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