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基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
  • 2019-12-19 16:5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2019年12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汕头市基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陈纯浩同志出席培训班并发表动员讲话。

    近年来,汕头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的政策精神,致力于增强基层儿童工作力量,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体系,在各乡镇(街道)配置儿童督导员,在各村(居)配置儿童主任,从事儿童工作队伍,协助开展儿童保障工作。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访问学者、韩山师范学院社工系讲师老师李炯标老师,针对全市乡镇一级儿童督导员职责,对家庭走访、信息更新、强制报告、政策链接和推动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等基本内容进行深入授课,并结合儿童社会工作开展了案例分析。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工作力量,坚持选优配强,健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跟踪机制,确保有能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员从事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市民政局养老儿童科负责同志、市福利院、市救助站儿童工作负责人、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股长,各乡镇(街道)70名儿童督导员共约90人参加本次培训。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