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日报】我市53家祭扫场所实现平安祭扫
  • 2019-04-08 12:51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清明三天36万人次祭先人

    本报讯 (记者周敏)为做好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工作,我市及早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全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清明节三天全市53家祭扫场所共接待祭扫群众约36万人次,没有发生突发事件、责任事故,清明祭扫平安有序,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墓区里,随处可以看到捧鲜花提水果的市民,携家带口上山祭拜;墓区广播也不断播放文明祭扫的“温馨提示”。经过多年来的大力宣传,许多市民改变了以往的祭扫风俗,以鲜花和水果代替传统的“三牲”祭品,仪式简约却不失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

    据悉,针对清明殡葬服务场所祭扫时间短、空间小、密度高的特点,我市各殡葬服务单位提前研判,充分考虑各殡葬服务场所内和周边防火形势、交通状况,全面落实场所内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与公安、消防、交通、城管、林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场所周边的安全防火、交通疏导、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督促要求各殡葬服务单位制定清明祭扫应急保障预案,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和重特大事故报告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各殡仪服务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严格执行行业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推行鲜花换纸钱、设立临时医务室、增设移动卫生间、提供免费凉茶水等多项惠民措施,进一步强化清明祭扫服务便民利民服务供给。

    数据显示,清明三天,全市53家祭扫场所共接待祭扫群众约36万人次,其中4月5日为祭扫高峰,当天53家祭扫场所共接待祭扫群众约27.12万人次。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