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日报】净化地名环境延续地名文脉
  • 2019-03-19 09:56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汕头部署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本报讯 (记者周敏)近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广东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对汕头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从会议获悉,我市已于3月7日成立了由民政、公安、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单位为成员的汕头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全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并联合制定《汕头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方案》,对全市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确保在2021年亚青会举办前地名管理工作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此次清理整治有三项主要任务:一是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重名同音”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同步对“有地无名、一地多名、一名多写、擅自命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清理规范。二是清理更新不规范地名信息。对标注不规范地名(含名称不规范和用字不规范)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三是规范使用标准地名。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依托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据悉,此次清理整治工作到2019年9月结束。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